正在加載......


營隊 首頁 > 台研檔案 > 營隊

台灣族群關係研究營

 歷年來台研會舉辦的活動,以研討會居多;「台灣族群關係研究營」是台研會舉辦的第一個,也是目前唯一的營隊活動。「台灣族群關係研究營」(1992)是台研會早期在民主鞏固的議題上,處於耕耘階段的知識累積。

 本營隊共分四個題目:「原住民與漢人之關係」、「漢人的鄉貫意識與族群認同」、「戰後省籍族群關係、八○年代新興族群運動」及「八○年代反對運動之族群動員」。台灣社會的流動重塑族群的疆界、認同,也帶來更多融合與新界線。「省籍」、「原鄉」似乎已不是造成族群差異與衝突的原因。20多年前,此系列研討會的「歷史感」所隱含的「現實」關懷,是台灣繼續往前的道路。


相關資料

●台灣族群關係研究營議程下載






台灣研究基金會

105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303號12樓之1
12F.-1, No. 303, Dunhua N. Rd., Songshan Dist., Taipei City 105, Taiwan (R.O.C.)
TEL:(02)2547-5686
FAX:(02)2547-5696